常见问题
首页 > 会籍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各级别的会员年费分别是多少?
目前,本会所有级别的会员年费都是500元RMB/年。
 
2、如何交年费?
本会会在每个收费年度开始之前,给各个会员发送交费邮件,邮件中将注明交费办法。一般情况下,您可以委托当地教育机构委托代缴或直接汇款至本会代表处。若您的电子邮箱或其他联系方式更改,请及时与本会代表处联系更新。
 
3、如何注册学籍与会籍?
学籍,就是学生会员资格。IARFP规定,IRFP学员在完成所有课程和考试之前,必须先注册成为学生会员,从成功注册成为学生会员之日起满90天,才具备IARFP考试资格。否则将不允许参加该年度的考试。若您想查询学籍注册信息(包括是否已成功注册),请登录“会籍”会员查询栏目,输入姓名与身份证号码,开始查询。如出现异常或其他问题,请与本会代表处联系。
 
会籍,就是AIRFP、IRFP、FIRFP级别的会员资格,是IARFP授予认可的专业资格。当您参加所在级别的考试并及格,在成绩公布后60天内,可以向IARFP提出相应会籍申请,IARFP将根据您的经验要求考虑授予您注册会员资格。
 
4、没有注册学籍怎么办?
没有注册学籍,将等同于没有被接纳为IARFP认可的课程班学员,您所修读的课程学分将不被IARFP认可,您亦不允许参加IARFP的公开考试。
 
5、忘了交年费怎么办?
忘了缴交年费,可以申请补交,但最长时限不超过18个月,否则将被取消会员资格。
 
6、如何查询我的持续教育与年审的情况?
请您登录“会籍”会员查询栏目,输入姓名与身份证号码,开始查询。如出现异常或其他问题,请与本会代表处联系。
 
7、年审通知书是每年签发一次吗?
是的,而且您的年审记录都会在IARFP官方网上认证查询。
 
8、会籍可以跨区转调吗?
可以。会籍的区域管理将受到会员享受持续教育的限制,不同地区,当地提供的持续进修课程有所差异。若您想申请跨区转调,请与本会代表处联系办理。比如,你的工作从北京调至广州,且您是IRFP正式会员,您可以申请跨区转调后,参加当地的持续教育进修课程,继续保持先进性。
 
9、会籍有什么功能?
会籍,证明您是注册会员的唯一标志,也是IARFP赋予您一切会员权利的基础,同时接受IARFP有关管理与监督。
 
10、会籍可以转让吗?
不可以。会籍,是一个专业财务策划师的象征,每个会员均有注册编号,会籍只能注销,不可以转让。
 
11、会员证书丢失了可以补办吗?费用多少?
可以补办。补办前,IARFP将审核您的年审记录,只有年审记录齐全的情况下,才予以办理,办理费用为500元RMB。

SEMINAR

金领学院系列论坛

题目:“新三板及股权激励”课程

讲者:于亦洋、蔡焜、高德刚

于亦洋,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会计学硕士,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总监,参与智冠股份、能龙教育等多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业务。
蔡焜,粤科金融投资总监,多年风险投资经验,主导过微润灌溉、有车邦、像素数据、天懋信息等6个项目投资。
高德刚,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易法客——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电商平台资深律师、合伙人、IPO并购专家。具有深厚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主要负责上市重组、融资股权期权设计等业务,服务过上六十多家创业企业。

地点:天河区珠江西路8号高德置地广场D座南塔9楼

日期:2015年9月19日

电话:020-85286353

*根据会员手册规定,注册财务策划师每年必须进行CPD持续教育,以保证财务策划师知识的先进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广西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
贵州财经学院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特许风险管理协会 金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