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传媒关系 > 行业新闻
 
中国将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
时间:2015年9月14日    信息来源:华尔街日报    阅读次数:2673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宣布,将从2015年第三季度起实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改革。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表示,季度GDP核算改革涉及三个方面:改变了季度核算方式,即将季度核算方式从原来的累计核算改为分季核算。

此外,实施分季核算后,公布内容将更加丰富,从2015年3季度开始公布的GDP数据,将包括现价分季绝对额、不变价分季绝对额、不变价分季同比增速和环比增速,同时公布现价累计绝对额、不变价累计绝对额和不变价累计同比增速。

最后,为适应分季核算的新要求,国家统计局对1992年以来的季度GDP数据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后的季度GDP与今后公布的季度GDP核算方法是一致的,数据可比。

根据国家统计局同时发布的修订数据,中国2014年第一、二、三、四季度和全年GDP修正后的数据分别为同比增长7.3%、7.4%、7.2%、7.2%和7.3%,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修正后均为增长7.0%。

此前公布的数据分别为7.4%、7.5%、7.3%、7.3%、7.4%、7.0%和7.0%。

许宪春表示,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旨在更灵敏地反映经济运行的短期波动,推动中国季度核算的国际可比性,并推动中国统计调查制度的改革和发展。

许宪春还表示,目前中国只在国家层面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地区尚未开展分季GDP核算。

中国从从1992年开始进行季度GDP核算,国家统计局从2009年开始研究季度GDP核算改革。

Olivia Guo发稿

SEMINAR

金领学院系列论坛

题目:“新三板及股权激励”课程

讲者:于亦洋、蔡焜、高德刚

于亦洋,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会计学硕士,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总监,参与智冠股份、能龙教育等多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业务。
蔡焜,粤科金融投资总监,多年风险投资经验,主导过微润灌溉、有车邦、像素数据、天懋信息等6个项目投资。
高德刚,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易法客——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电商平台资深律师、合伙人、IPO并购专家。具有深厚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主要负责上市重组、融资股权期权设计等业务,服务过上六十多家创业企业。

地点:天河区珠江西路8号高德置地广场D座南塔9楼

日期:2015年9月19日

电话:020-85286353

*根据会员手册规定,注册财务策划师每年必须进行CPD持续教育,以保证财务策划师知识的先进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广西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
贵州财经学院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特许风险管理协会 金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