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首页 > 传媒关系 > 新闻稿
 
我市有了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
时间:201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平顶山日报    阅读次数:5323

本报讯(记者魏新伟)近日,建行平顶山私人银行财富顾问阎君宇收到了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IRFP)寄来的资格认证函,正式成为该公会会员。据悉,他是我市目前唯一的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也是我省两名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之一。   
       注册财务策划师始于1983年的美国。财务策划师通过科学公正的财务分析程序来对公司或个人的财务计划、投资策略等进行合理规划与管理,有效规避投资和经营风险,实现资产的保值与增值,最大限度地降低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的财务利润,因此被誉为“资本增值的设计师”及“财务安全的建筑师”。   
     
财务策划师着重关注企业及个人的资本运作、投资决策、税务策划、风险规避及企业的融资并购等。与国际金融理财师(CFP)相比,国际财务策划师(RFP)除对个人、家庭理财之外,还根据国际财务准则及国家的相关政策为公司提供财务策划及投资理财服务。随着人们对公司及个人理财规划认知程度的提高,财务策划越来越受到公司及家庭的青睐和追捧。   
     
有20多年银行从业及10多年银行理财经验的阎君宇,熟知国内外的宏观经济政策及资本市场的运作,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对公司财务策划具有较深的研究。   
责任编辑:王燕

SEMINAR

金领学院系列论坛

题目:“新三板及股权激励”课程

讲者:于亦洋、蔡焜、高德刚

于亦洋,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会计学硕士,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总监,参与智冠股份、能龙教育等多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业务。
蔡焜,粤科金融投资总监,多年风险投资经验,主导过微润灌溉、有车邦、像素数据、天懋信息等6个项目投资。
高德刚,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易法客——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电商平台资深律师、合伙人、IPO并购专家。具有深厚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主要负责上市重组、融资股权期权设计等业务,服务过上六十多家创业企业。

地点:天河区珠江西路8号高德置地广场D座南塔9楼

日期:2015年9月19日

电话:020-85286353

*根据会员手册规定,注册财务策划师每年必须进行CPD持续教育,以保证财务策划师知识的先进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广西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
贵州财经学院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特许风险管理协会 金领学院